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农发行发行首单“债券通”金融债 境外投资者2.52倍认购

农发行发行首单“债券通”金融债 境外投资者2.52倍认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03日18:1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面向全球投资者公开招标发行160亿元政策性金融债券,首单“债券通”发行取得圆满成功。其中,面向境外投资者专场发行的10亿元,获得了境外投资者的热烈追捧,认购倍率达到2.52倍。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3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债券发行系统面向全球投资者公开招标发行160亿元政策性金融债券,首单“债券通”发行取得圆满成功。

其中,首场面向境内外投资者发行1年期、3年期和5年期数量各50亿元,总量150亿元,收益率分别3.6538%、3.9957%和4.1044%,比上一日收益率水平分别低32BP、13BP和7BP,首场认购倍率分别为10倍、10.6倍和9.32倍,认购倍率创历史新高;面向境外投资者专场发行的10亿元,获得了境外投资者的热烈追捧,认购倍率达到2.52倍。

首次成功发行彰显了境内外投资者对中国债券市场和“债券通”农发债的高度认可,显示出农发债对全球投资者的较强吸引力。

本次发行,农发行在年度金融债券承销团基础上,聘请是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汇丰银行、渣打银行、工商银行作为特别承销商;境外聘请中银香港和渣打香港作为联席全球协调人;聘请汇丰银行、建银亚洲、农银香港、交银香港、工银亚洲、建银国际、农银国际、交银国际担任跨境联席顾问,共同协助发行人确保发行取得成功。

此次发行是境内首单“债券通”金融债券发行,标志着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机制正式落地,是继“沪港通”、“深港通”之后,中国资本市场加快对外开放的又一重大举措,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首先,“债券通”将进一步促进境内金融市场对外开放;其次,“债券通”吸引境外投资者投资人民币债券,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有利于促进人民币汇率稳定。同时,“债券通”开通适逢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具有重要标志性意义,有利于加强内地与香港互联互通,巩固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