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银香港资产管理成为首家完成债券通交易的机构

中银香港资产管理成为首家完成债券通交易的机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03日12:3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银香港全资附属公司中银香港资产管理在“债券通”正式开通日成为首家机构率先完成首两笔债券交易、首笔即期人民币交易,以及参与认购首只经“债券通”发行的债券。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银香港全资附属公司中银香港资产管理3日宣布,在当天“债券通”正式开通日成为首家机构率先完成首两笔债券交易、首笔即期人民币交易,以及参与认购首只经“债券通”发行的债券。

中银香港资产管理全权委托投资帐户和中国银行上海总部进行了“债券通”下的首笔国债交易和首笔公司债交易,并且和中银香港完成了首笔“债券通”下以在岸人民币汇率成交的即期人民币(CNY)交易。

此外,农业发展银行是首家经“债券通”发行债券的机构,中银香港资产管理亦已积极参与此次认购。

7月3日,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合作(简称“债券通”)正式上线试运行。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下一步,根据“债券通”试运行情况,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安排,推动中国债券市场健康发展和稳步开放。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