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陈德霖:境外投资者配置人民币资产需求将增加

陈德霖:境外投资者配置人民币资产需求将增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03日12:3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3日出席“债券通”开通仪式时表示,随着内地资本账户开放及人民币国际化推进,境外投资者配置人民币资产的需求将增加,而“债券通”相信亦会促进更多境外投资者参与内地债券市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3日出席“债券通”开通仪式时表示,“债券通”是继“沪港通”及“深港通”后,内地及香港资本市场互通的另一里程碑,也是国家支持香港金融发展的另一重要举措。

陈德霖提到,香港的功能为提供金融中介,为资金流动提供高效及安全的渠道,而金管局多年来致力支持发展香港的金融基建,包括建立即时支付结算系统,以及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债券通”将允许海外投资者透过多级托管模式结算及持有内地的债券,提供更大方便及流动性。

陈德霖认为,随着内地资本账户开放及人民币国际化推进,境外投资者配置人民币资产的需求将增加,而“债券通”相信亦会促进更多境外投资者参与内地债券市场。

7月3日,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合作(简称“债券通”)正式上线试运行。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下一步,根据“债券通”试运行情况,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安排,推动中国债券市场健康发展和稳步开放。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