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潘功胜:“债券通”南向通尚无明确时间表 会适时作评估

潘功胜:“债券通”南向通尚无明确时间表 会适时作评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03日12:3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3日表示,目前“债券通”南向通暂无明确时间表,会留意北向通运行情况及市场需求,与香港监管机构及港交所等适时作评估。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3日在香港出席“债券通”开通仪式表示,目前“债券通”南向通暂无明确时间表,会留意北向通运行情况及市场需求,与香港监管机构及港交所等适时作评估。

对于“债券通”开通的交易量预期,潘功胜则指出很难估计,但认为“债券通”开通长远而言,对中国可有多方面利好。例如现在境外投资者持有内地债券市场比例只有约1.5%,开放“债券通”可带来很大空间,相信债券市场未来会很好地成长,而发展有所过程并不可心急。

此外,潘功胜提到,投资内地债券市场的原始渠道,例如QFII及RQFII与目前“债券通”渠道属并行关系,应按照投资者不同习惯及需求提供更便捷渠道。而目前市场三大债券指数供应商对中国债市愈来愈关注,央行对此表示欢迎及支持。

潘功胜认为,“债券通”开通体现中国推动金融市场开放的信心和决心,也是对香港长期稳定及繁荣发展的支持,内地债市存量达10万亿美元,为全球第三大市场;相信随着人民币国际化及加入SDR,境外投资者对中国人民币债券需求会增加。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