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继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连续9日净回笼

央行继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连续9日净回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03日11:08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周一(7月3日),央行发布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央行已连续第7个交易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由于当日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单日净回笼700亿元,为连续第九日净回笼。

2017年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周一(7月3日),央行发布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央行已连续第7个交易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由于当日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单日净回笼700亿元,为连续第九日净回笼。

央行本周公开市场有2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700亿元、0亿元、900亿元、700亿元、200亿元。无MLF、正回购和央票到期。

回顾6月份资金面表现,虽然市场资金面在部分时段及部分期限上偶有紧张迹象,但整体资金供求形势较为平稳,机构资金需求基本能够得到满足,未见机构违约或本币系统延迟闭市等异常现象出现,很多时候到了尾盘还有减点资金供给,资金面表现甚至比之前的很多月份都要好。

金融时报头版文章称,上半年已经过去,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在“保持定力”中不断完善,调控的节奏和力度更加到位,应对不确定性的能力显著提高,这有助于为下半年的经济金融发展创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值得关注的是,7月3日,“债券通”正式启动。这是继“沪港通”、“深港通”之后,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之间的又一盛事。据悉,花旗将于2017年7月起将中国纳入“花旗世界国债指数-扩展市场”。

市场人士指出,“债券通”启动后,境外投资者投资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的模式将由此前的“中介代理”升级为“一点接入”式,这是我国资本账户开放的重要举措,也符合人民币国际化大方针,不仅将有助于完善两地债券市场的国际化进程,也有助于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