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5月外币对本币远期和期货空头头寸连续四个月下降

5月外币对本币远期和期货空头头寸连续四个月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01日12:2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截至2017年5月末,共持有外币对本币远期合约和期货合约空头头寸60.44亿美元,较4月末下降55亿美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央行6月30日公布的外币资产预定短期流出净额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5月末,共持有外币对本币远期合约和期货合约空头头寸60.44亿美元,较4月末下降55亿美元,为连续第四个月下降。

其中,1个月或1个月以下外币对本币远期合约和期货合约空头头寸下降55亿美元至0美元、1个月以上至3个月空头头寸认为0美元、3个月以上至1年空头头寸维持在60.44亿美元。

外币对本币的远期和期货空头头寸主要反映了央行为满足企业外币负债套期保值需求而与商业银行开展的外汇远期操作,将继续按实需原则提供远期避险产品,央行远期操作对未来外汇储备规模的影响较小。

央行还同时公布了以SDR作为报告货币的数据,截至2017年5月末,外币对本币远期合约和期货合约空头头寸为43.66亿SDR,4月末为84.20亿SDR。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