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花旗将发布中国境内债券市场新指数

花旗将发布中国境内债券市场新指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30日12:4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花旗将发布两支新的债券指数——“花旗中国债券指数” 及“花旗中国银行间债券指数”。此外,花旗将于7月起将中国纳入“花旗世界国债指数 – 扩展市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花旗6月30日宣布,将发布两支新的债券指数——“花旗中国债券指数” (The Citi Chinese (Onshore CNY) Broad Bond Index) 及“花旗中国银行间债券指数” (The Citi Chinese (Onshore CNY) Broad Bond Index - Interbank) 。

这两支新指数将进一步完善花旗现有的中国境内债券指数系列:包括中国国债及政策性银行债券指数。新指数可用于衡量政府、政府相关机构、企业及公司在国内所发行的人民币债券的表现。其中银行间债券指数涵盖了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的债券。

以成交量来计,中国银行间市场是国内最大的债券交易市场,并于2016年2月起进一步对境外机构投资者开放。通过人行合资格机构计划或即将实行的债券通计划进入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的投资机构可选择该指数作为投资的绩效衡量指标。

除此之外,中国已经达到被纳入花旗国债指数系列的标准,截至2017年6月,连续三个月符合加入“花旗世界国债指数 – 扩展市场” (The World Government Bond Index – Extended / WGBI-Extended) 的条件。花旗将于2017年7月起将中国纳入“花旗世界国债指数 – 扩展市场”。

花旗固定收益指数全球主管 Arom Pathammavong 表示,通过将中国纳入“花旗世界国债指数 – 扩展市场”,以及进一步扩大并涵盖其境内企业债、公司债及地方政府债等方式,可以将中国这一全球第三大的债券市场进一步地介绍给更多的投资者。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