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5月人民币国际支付占比微升 重回第六大支付货币

5月人民币国际支付占比微升 重回第六大支付货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9日11:0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5月人民币在国际支付市场的占比微升1.61%,4月占比为1.60%。当月人民币在全球支付货币的排名回升至第六位。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29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5月人民币在国际支付市场的占比微升至1.61%,4月占比为1.60%。当月人民币在全球支付货币的排名回升至第六位。

数据显示,5月人民币的全球支付额环比增加14.62%,同期全球所有货币支付结算总额环比增加13.75%。

捕获

目前全球支付货币排名第一到第五的货币依次为美元欧元英镑日元加元,市场占有率分别为40.58%、33.30%、7.08%、3.11%及1.92%。

2015年8月,人民币在全球支付市场占有率一度达到2.79%的历史最高纪录,使得人民币一度超越日元成为全球第四大支付货币。但随后上升势头逐渐消退,原因是汇率波动以及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抑制了外国投资者使用或持有人民币的兴趣。2015年9月至2016年3月,人民币在全球支付货币的排名一直保持在第五位。

2016年4月人民币在全球支付货币的排名降至第六位,并在此后两个月中保持全球第六大支付货币。7月,人民币在全球支付货币的排名重新回到第五位,并在8月和9月连续保持这一水平,10月则再降一位至第六位。11月人民币在全球支付货币的排名回升1位至第五位,市场份额由10月的1.67%升至2.00%;2016年12月人民币市场份额再降至1.68%,排名也回到第六位。2017年前三月人民币则一直保持全球第六大支付货币,4月则与瑞士法郎并列第六,5月再次回升至第六位。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