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国开行拟7月4日面向境内外投资者发行不超过200亿元金融债

国开行拟7月4日面向境内外投资者发行不超过200亿元金融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8日18:0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国家开发银行拟于2017年7月4日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债券发行系统,同时面向境内外投资者发行不超过200亿元人民币金融债券。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开发银行28日发布公告,拟于2017年7月4日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债券发行系统,同时面向境内外投资者发行不超过200亿元人民币金融债券。

本次金融债券发行采取境内外协同配合机制,境内聘请中国银行、中信证券、中国农业银行、东方证券、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宁波银行、杭州银行担任主承销商,并由中资银行、证券公司及外资银行共38家机构组建承销团,境外投资者可通过承销团成员参与投标;

境外聘请汇丰银行(香港)、中国建设银行(亚洲)、日本三菱东京日联银行香港分行、星展银行、交通银行香港分行、中国农业银行香港分行、中国工商银行(亚洲)、中国银行(香港)、中银国际、渣打银行(香港)担任跨境协调人,推广和引导境外投资者参与本期债券发行认购。

国开行是直属中国国务院领导的开发性金融机构,股东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梧桐树投资平台有限公司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主体评级为穆迪A1/标普AA-,是全球最大的开发性金融机构,亦是中国最大的对外投融资合作银行、中长期信贷银行和债券银行。

此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7日公告,计划近期以公开招标方式面向境内外投资者发行政策性金融债券。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