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中行:下半年市场利率易上难下 资金面维持“紧平衡”

中行:下半年市场利率易上难下 资金面维持“紧平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8日16:46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2017年三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认为,下半年,预期资金面将维持“紧平衡”格局,资金价格易上难下。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6月28日,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在北京发布了《2017年三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报告认为,下半年,预期资金面将维持“紧平衡”格局,资金价格易上难下。

一是我国经济整体走势稳中向好,为金融监管进一步加强提供了一定空间。二是去杠杆进程并未结束。在非金融企业债务高企、楼市依然偏热背景下,金融监管将持续加强,货币政策或将保持稳中偏紧基调。

三是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未来“缩表”计划基本达成共识,仍将对资金流出带来一定压力。四是货币需求依然较旺,资金来源受限,资金供需基本格局变化将推动资金价格上行。但流动性整体也不至于过紧,因为保持流动性基本稳定是货币政策的重要目标,未来央行将通过加大逆回购和MLF等货币政策工具使用,“削峰填谷”来熨平临时性、季节性因素对流动性的扰动。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