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行报告:预计上半年中国GDP增长6.8%左右

中行报告:预计上半年中国GDP增长6.8%左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8日16:4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2017年三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认为,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景气上升,总体呈现出经济回升、就业稳定、物价平稳和国际收支改善的良好格局。预计上半年GDP增长6.8%左右,比上年同期小幅回升0.1个百分点。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6月28日,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在北京发布了《2017年三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报告认为,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景气上升,总体呈现出经济回升、就业稳定、物价平稳和国际收支改善的良好格局。预计上半年GDP增长6.8%左右,比上年同期小幅回升0.1个百分点。

报告认为,下半年经济形势总体将比较平稳。从国际经济看,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尽管依然存在,但总体稳中向好。美联储推动缩表、加息在某种程度上代表经济温和增长,显示全球经济复苏正在进行之中。欧元区、英国和日本等主要经济体经济表现好于预期。从国内经济看,政策红利效应持续凸显。“三去一降一补”深入推进,促进实体经济趋好,企业利润增长较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使得新动能快速发展,促进经济升级,经济动力释放。

在国际国内环境的助推作用下,下半年经济增长面临的积极因素主要包括:第一,虽然PPI涨幅见顶回落,但由于去库存、去产能持续推进以及企业盈利明显改善,工业品生产和投资仍然有望温和扩张;第二,基建投资仍然会保持中高速增长,成为稳定经济的重要砝码;第三,支撑消费增长的基础条件趋于好转,成为稳增长的重要因素。当然,未来两大因素使得经济存在短期下行压力。一方面,房地产限购政策逐渐加码,房地产销售和投资增速料将在下半年回落,房地产相关消费也将受到拖累;另一方面,由于上年基数较高,可能给下半年经济带来下行压力。

总体来看,国际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国内经济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但是,我国转型升级仍在稳步推进,保持经济稳定的成分不断提升,GDP增速连续七个季度在6.7%到6.9%的窄幅区间波动。经济增长新动能加快成长壮大,对经济的拉动作用越来越大。综合判断,预计三季度GDP增长在6.7%左右,全年增速在6.8%左右。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