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公开市场操作连续四日暂停 7月流动性料平稳

公开市场操作连续四日暂停 7月流动性料平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8日10:48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6月28日,央行公告称,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后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较高水平,当天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由于当天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单日净回笼500亿元,为连续第六天净回笼。

2017年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周三(6月28日),央行公告称,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后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较高水平,当天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由于当天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单日净回笼500亿元,为连续第六天净回笼。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3300亿元逆回购到期,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500亿、100亿、500亿、600亿、1600亿。上周央行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600亿元。

近期货币市场流动性并未因央行重启净回笼而出现太大波动。27日,银存间质押式回购利率涨跌互现。其中,隔夜回购(DR001)加权平均利率续跌12BP至2.54%,指标7天回购(DR007)利率小涨2BP至2.78%,可跨季的14天回购(DR014)利率下行2BP。 

中信证券明明研究团队研报分析称,从资金面看,央行对市场较为呵护,6月初向市场投放足额的跨季流动性,易纲副行长表示去杠杆已取得初步成果,下一步去杠杆有望更加“温和”,7月的流动性不致紧张。

市场人士指出,6月以来市场资金面表现好于预期,一定程度上要归因于央行维稳流动性的系列操作,这反过来又进一步刺激了市场萌生对货币政策转向的预期。从央行强调“不松”到强调“不紧”,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概率在下降,但预计也不会很快转向宽松,期待央行实施大规模“放水”还不现实。预计未来资金面将保持大致平稳,不松不紧会是常态。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