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017年6月22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2017年6月22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3日08:2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7年6月22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包括: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将继续完善沪深港通日交易额度等问题;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强调稳妥有序地推动金融市场双向开放;央行有关负责人就债券通管理暂行办法答记者问;财政部在港发行70亿元人民币国债;人民币窄幅整理连续六日收跌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 

人民币要闻

--人民币要闻--

方星海:将继续完善沪深港通日交易额度等问题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未来MSCI将逐步扩大纳入指数的A股股票数量,境外机构的投资资金也会逐步增多。虽然目前沪港通、深港通的日交易资金额度并未用足,但日后可能面临不够用的问题。相关部门将考虑进一步完善沪港通、深港通日交易额度管理,改革QFII制度,或者通过其他办法解决大规模资金进出的问题。

潘功胜:服务实体经济 维护外汇市场健康稳定

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强调,稳妥有序地推动金融市场双向开放,积极支持国内有能力、有条件的企业开展真实、合规的对外投资,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营造良好的外汇管理政策环境,支持中国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商务部:中美百日计划有望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表示,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已达成10项早期收获成果,目前正在进行“百日计划”后续成果磋商,有望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央行有关负责人就债券通管理暂行办法答记者问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合作管理暂行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令〔2017〕第1号,以下简称《暂行办法》)。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22日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公开市场继续净回笼 货币政策依旧中性取向

周四(6月22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并连续第三天暂停14天和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45%。由于当天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单日实现资金净回笼800亿元,为连续第二天净回笼。

--离岸人民币--

财政部在港发行70亿元人民币国债 利率创新高

2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在香港特别行政区面向机构投资者招标发行70亿元人民币国债,其中五年期人民币国债发行利率创历史新高。

--人民币市场--

人民币窄幅整理连续六日收跌

6月22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日间交易时段下跌17个基点收盘跌破6.82报6.8307,盘中波动区间为6.8200-6.8329,北京时间23:30报6.8368,较昨日夜盘收盘价下跌69点;全天成交量255.80亿美元,较昨日增加8.62亿美元。近期逆周期因子持续发挥作用,大幅缓和购汇需求上升带来的顺周期影响,后续继续明显调整概率不高。短期人民币汇率或继续小幅震荡,但若购汇继续增加也仍有一定压力。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整体下行,纽约交易时段盘尾报6.8370。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逼近6.82 创三周新低

6月22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4个基点,报6.8197,续创5月31日以来最低。相比6月21日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价6.8290上调93个基点。 

整理人:张静娴(实习)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