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财政部在港发行70亿元人民币国债 利率创新高

财政部在港发行70亿元人民币国债 利率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2日17:03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2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在香港特别行政区面向机构投资者招标发行70亿元人民币国债,其中五年期人民币国债发行利率创历史新高。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6月2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在香港特别行政区面向机构投资者招标发行70亿元人民币国债,其中五年期人民币国债发行利率创历史新高。

公告显示,本次财政部在香港发行五年期20亿元人民币国债,中标利率为4.1%,创2009年人民币国债在港首发以来新高;三年期人民币国债发行规模50亿元,中标利率为3.99%,也高于去年12月创下的纪录高位3.4%。

2017年财政部将在境外发行140亿元人民币国债和20亿元美元主权债券。

其中,140亿元人民币国债将分两次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发行,上、下半年各发行70亿元;美元主权债券将于下半年发行。相关债券的具体发行安排,将在发行前公布。 

自2011年之后,在港发行人民币国债已成为一项长期的制度安排。2009年至2016年,财政部在香港累计发行人民币国债共计1640亿元。其中,2014年-2016年,每年在港发行人民币国债规模均为280亿元。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