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017年6月20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2017年6月20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1日08:5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7年6月20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包括: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出席2017陆家嘴论坛谈中国经济的对外开放;上海市长应勇称上海将稳妥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试点;财政部首次国债做市支持操作;人民币兑美元下跌近百点。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 

人民币要闻

--人民币要闻--

周小川:金融服务业还要进一步扩大开放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0日在2017陆家嘴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称,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和健康化已受到国际债市、新兴市场股票指数机构的关注。金融服务业是竞争性服务业,受益于对外开放,还要进一步扩大开放。

周小川: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近期落户上海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0日表示,为进一步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近期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将落户上海,更好为人民币国际化和“一带一路”建设服务。

应勇:上海将稳妥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试点

上海市长应勇20日在2017陆家嘴论坛发表演讲称,接下来上海将继续推动自贸区与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深度联动,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主动服务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稳妥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试点,不断将金融开放向纵深推进。

财政部首次国债做市支持操作 利率3.4901%

财政部20日进行首次国债做市支持操作,以招投标形式随买1年期国债12亿元,中标收益率为3.4901%,竞标倍数为1.16倍。

公开市场操作完全对冲到期资金 结束连续五日净投放

周二(6月20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并暂停14天和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45%。由于当天有100亿逆回购到期,故单日实现资金零投放零回笼,结束此前连续五天净投放格局。

--人民币数据--

截至5月末香港基金境内销售资金累计净汇出85亿元

截至5月31日,香港基金境内发行销售资金累计净汇出85亿元,环比增加11.4亿元,为连续两个月增加。

--人民币市场--

人民币兑美元下跌近百点 创月内最低

6月20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日间交易时段下跌95个基点报收6.8265,盘中一度跌至6.8369,北京时间23:30报6.8295,较上日夜盘下跌80个基点,全天成交量247.55亿美元。目前市场购汇需求偏多,不过在美指并没有明显趋势性走强的情况下,预计人民币将在6.83附近维持平稳,短期内人民币汇率走弱区间有限。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高103个基点,纽约交易时段盘尾报6.8192。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跌破6.80 创三周新低

6月20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124个基点,报6.8096,跌破6.80整数关口,创5月31日以来最低。相比6月19日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价6.8170上调74个基点。

整理人:张静娴(实习)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