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应勇:上海将稳妥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试点

应勇:上海将稳妥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试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0日15:0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上海市长应勇称,接下来上海将继续推动自贸区与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深度联动,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主动服务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稳妥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试点,不断将金融开放向纵深推进。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上海市长应勇20日在2017陆家嘴论坛发表演讲称,接下来上海将继续推动自贸区与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深度联动,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主动服务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深化落实“金改40条”,加快构建面向国际的金融市场体系,建设人民币全球服务体系,稳妥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试点,不断将金融开放向纵深推进。

应勇表示,几年来上海充分利用上海自贸区,稳步推动自由贸易帐户体系,跨境投融资汇兑便利,金融市场化等一系列金融改革事项,确立适应更加开放环境和有效防范风险的金融创新制度。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