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公开市场操作完全对冲到期资金 结束连续五日净投放

公开市场操作完全对冲到期资金 结束连续五日净投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0日12:44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周二(6月20日),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并暂停14天和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45%。由于当天有100亿逆回购到期,故单日实现资金零投放零回笼,结束此前连续五天净投放格局。

2017年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周二(6月20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并暂停14天和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45%。由于当天有100亿逆回购到期,故单日实现资金零投放零回笼,结束此前连续五天净投放格局。

本周(6月19日-25日)公开市场有2500亿逆回购到期,周一至周五到期规模分别为100亿元、100亿元、800亿元、1000亿元和500亿元。无MLF和国库定存到期。

本周开始进入6月下旬,央行近期公开市场操作显示出对季末流动性呵护的意图。周一,央行净投放1100亿元,银行间市场流动性性对均衡。由于14天期资金已能跨过半年末,加之央行持续投放令资金面预期有所缓和,跨季资金价格整体稍有回落。

今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2.8776%,上涨1.41个基点。7天Shibor报2.9300%,上涨0.96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4.7141%,下跌3.29个基点。

市场人士指出,在央行呵护下,半年末因素对流动性的冲击一直在可控范围内,预计政策暖意将延续至月末,顺利度过半年末时点考验的问题不大。

基于央行近期操作,分析人士认为,央行货币政策收紧概率不大。中金公司研报指出,虽然货币政策未必会很快回到放松状态,但进一步收紧的概率已经不大,甚至未来在经济和通胀重新回落的情况下需要考虑适度的放松。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