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周评:急升走势暂告段落 市场进入观望

人民币汇率周评:急升走势暂告段落 市场进入观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10日20:4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6月5日-9日当周,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累计上涨0.29%,人民币中间价上涨0.15%,双双连续刷新近七个月高位,并连续第四周上涨。本轮人民币急升走势暂告一段落,市场比较谨慎,对人民币走势的判断存在分歧,观望情绪渐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6月5日-9日当周),在岸市场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累计上涨0.29%,为连续第四周上涨。本周人民币兑美元一度四连涨,并连续刷新近七个月高点,仅在周五小幅下跌30个基点,收于6.7968。

本周美元指数先跌后涨,但离岸人民币流动性紧张局面缓解,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势放缓,同时客盘逢低购汇需求开始涌现,明显限制了人民币汇率的上涨空间,同时日内波幅相比上周明显收窄。

6月以来,人民币即期汇率连续向中间价靠拢,本轮急升走势暂告一段落。在上一周人民币上涨后,市场比较谨慎,对人民币走势的判断存在分歧,观望情绪渐浓。后市人民币趋势性升值空间有限,而又缺乏明显的贬值信号,未来走势主要取决于监管政策信号以及外围市场的影响。

本周人民币兑美元兑美元中间价一度六连涨,同样连续刷新近七个月高点。周四和周五人民币中间价两连跌回吐部分涨幅,收于6.7971,本周累计上涨0.15%,同样为连续第四周上涨。

本周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暂停涨势,盘中一度跌破6.79水平,本周收于6.7803,相比上周下跌0.09%。离岸与在岸人民币汇率倒挂水平大幅收窄至165个基点。

国际市场方面,本周初,美元指数重挫,最低跌至七个月的低位96.51,随后随着英镑下挫、欧元走低,美元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走高,最高至97.51,为4月18日以来的新高,最终收于97.29,周涨幅0.65%。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