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境外机构连续三个月增持人民币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09日12:1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截至2017年5月末,境外机构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托管余额为7746.23亿元,单月增持人民币债券44.97亿元,为连续第三个月增持。当月境外机构持增持国债50.63亿元,增持利率债42.52亿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与上清所最新发布的托管数据,截至2017年5月末,境外机构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托管余额为7746.23亿元,单月增持人民币债券44.97亿元,为连续第三个月增持。

其中,截至2017年5月末,境外机构持有人民币国债规模4288.77亿元,单月增持50.63亿元,为连续三个月增持。5月末境外机构持有利率债7259.65亿元,单月增持42.52亿元。

截至5月末,484家境外机构在中央结算公司托管持有境内债券,较4月末增加4家,年内增加73家。

2016年境外机构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托管余额为7997.2亿元,全年增持人民币债券规模为1512.9亿元。

2016年初,绿色债券市场正式启动,在监管政策及市场需求的双重驱动下,我国绿色债券发行规模保持快速增长。据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绿色债券数据库显示,截至2016年5月末,我国境内“贴标”绿色债券(包括绿色ABS和ABN)累计发行规模达到2683.71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5月16日发布联合公告,决定同意开展香港与内地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合作(以下简称“债券通”)。初期先开通境外投资者投资于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北向通”,没有投资额度限制。

目前国际投资者在中国债券市场中的占比仍不到2%,远低于新兴市场的平均水平,更低于发达国家的水平,提升的空间巨大。根据招商证券估算,未来5年间,中国债券市场年均的国际资本流入量有望超800亿美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