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李小加:“债券通”将为香港债券市场发展带来新机遇

李小加:“债券通”将为香港债券市场发展带来新机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09日08:3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债券通”开启了世界第三大债券市场对外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新时代。“债券通”必将为香港债券市场的发展带来难得的新机遇,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8日发表文章称,“债券通”开启了世界第三大债券市场对外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新时代。“债券通”必将为香港债券市场的发展带来难得的新机遇,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文章指出,中国债券市场的成熟和开放,是中国经济和金融实力不断提升的标志,也是助推人民币国际化的“神器”。即将推出的“债券通”,将创造性地方便更多海外投资者通过香港投资内地债券市场,为内地债券市场的开放和发展迎来一大突破,也为人民币国际化做出重要贡献。

直接参与在岸债券市场的交易模式与“债券通”模式各司其职、互为补充,会长期共存下去。海外资金将通过香港进入内地债券市场,因此,“债券通”必将为香港带来更多国际“活水”。

文章称,短期来看,“债券通”不会给香港交易所带来即时的经济效益。但从长远发展来看,“债券通”将为港交所逐步完善包括汇率产品、利率产品和大宗商品在内的香港离岸人民币产品生态圈提供重要的契机。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