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6月5日人民币兑美元收盘刷新近七个月高位

6月5日人民币兑美元收盘刷新近七个月高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06日08:3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5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刷新近七个月高位,盘中升破6.80整数关口。离岸人民币流动性紧张局面缓解,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止涨,两地倒挂水平大幅收窄。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6月5日,在岸市场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刷新近七个月高位,盘中升破6.80整数关口。离岸人民币流动性紧张局面缓解,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止涨,两地倒挂水平大幅收窄。

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8014,相比上日收盘价上涨148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7971-6.8088,成交额209.32亿美元,北京时间23:30报6.8046,较前日夜盘涨39个基点,全天成交量219.43亿美元。

当天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上涨135个基点,报6.7935,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升破6.80整数关口,并续创去年11月10日以来最高水平。

离岸方面,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息(CNH HIBOR)不同期限利率均继续回落,但仍略高于正常水平;其中隔夜HIBOR回落553个基点至3.14688%;一周期HIBOR也回到5.55486%的水平。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纽约交易时段收低65个基点报6.7814,与在岸市场倒挂水平收窄至200个基点。

交易人士指出,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表现欠佳压制美元指数表现,但6月美联储加息几乎板上钉钉,将会限制美指跌幅,反过来抑制人民币升幅。后续美元指数若企稳反弹,人民币波动空间也较大,不会再次形成明显的单边贬值走势。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