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期货 > 5月31日港交所人民币期货单日成交创历史次高

5月31日港交所人民币期货单日成交创历史次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01日20:34分类:离岸人民币期货

核心提示:香港交易所人民币货币期货5月31日单日成交高达8837张,名义价值超过8.8亿美元,为历史第二高纪录。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交易所数据显示,人民币货币期货5月31日单日成交高达8837张,名义价值超过8.8亿美元,为历史第二高纪录。香港是人民币国际化的试验田,作为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标志产品,人民币中间价机制的调整引发离岸人民币汇率上涨,

QQ截图20170601191047

香港交易所早于2012年9月推出人民币期货,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深入和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发展,该人民币期货产品满足了市场参与者在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时代的风险管理需求,成交多次创下纪录,在全球同类型人民币产品中交投最为活跃。今年1月5日,人民币货币期货创下单日成交20338张的历史纪录,成交金额名义价值超过20亿美元。

香港有望在未来成为领先的离岸风险管理中心,香港交易所在离岸人民币的产品交易及风险管理上享有相对优势,包括香港位处“一带一路”战略计划的中心、香港拥有较大的人民币资金池支持活跃的人民币业务、香港交易所旗下市场汇聚世界各地投资者以及高效率的市场基础设施等。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