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5月26日当周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跌0.23% 再创纪录新低

5月26日当周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跌0.23% 再创纪录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31日09:1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5月26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2.26,在创该数据公布以来最低水平,较此前一周下跌0.23%,为连续第二周下跌,2017年以来贬值2.71%。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均创下纪录新低,较此前一周分别下跌0.27%和下跌0.04%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外汇交易中心5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26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2.26,在创该数据公布以来最低水平,较此前一周下跌0.23%,为连续第二周下跌,2017年以来贬值2.71%。

为便于市场从不同角度观察人民币有效汇率的变化情况,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了人民币汇率指数。5月26日上述两个指数分别为93.19和93.54,并均创下纪录新低,较此前一周分别下跌0.27%和下跌0.04%,2017年以来分别贬值3.17%和贬值2.05%。

5月22日-26日当周,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升值0.46%,收于6.86水平。美元指数处于弱势,一度跌破97关口,然而周初人民币汇率反应平淡,后半周中资大行大量结汇,人民币兑美元强势走升至逾三个月高点。

5月22日-26日当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升值0.13%。外汇市场自律机制汇率工作组证实考虑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模型中引入逆周期因子,这将增加市场对汇率稳定的预期。

兴业研究分析认为,2017年以来美元指数疲软,人民币有效汇率“挂钩”美元指数继续下行。据此推断,渐进修复人民币有效汇率高估是中间价机制的参考目标。这一目标下,未来随着美元指数的变动,人民币中间价的定价机制还会再次进行相应调整。阶段性稳定措施不改市场化改革大方向。

5月22日-26日当周,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大幅升值0.79%,收于6.82水平,离岸人民币同业拆息短期限利率大幅上行,隔夜和一周CNH Hibor均上抬到7%以上,使得做空成本提升,也让境内外人民币汇率倒挂水平继续扩大至400个基点左右。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