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银行间市场举行首轮外汇期权冲销 规模逾40亿美元

银行间市场举行首轮外汇期权冲销 规模逾40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7日08:4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外汇交易中心26日举行我国银行间市场首轮外汇期权冲销,提前终止期权合约114笔,共计40.63亿美元。对完善市场设施建设、降低市场整体信用风险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5月26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告称,当天举行我国银行间市场首轮外汇期权冲销,提前终止期权合约114笔,共计40.63亿美元

这是我国银行间市场首次开展期权类衍生品冲销业务,对完善市场设施建设、降低市场整体信用风险具有重要意义。截至2017年5月,交易中心的冲销业务已覆盖利率互换、外汇掉期、外汇期权等本外币衍生品。

本轮外汇期权冲销共13家机构参与,分别为: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浙商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星展银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