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潘功胜:推进场外衍生品巿场发展同时应防范系统性风险

潘功胜:推进场外衍生品巿场发展同时应防范系统性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3日18:26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表示,在推进场外衍生品市场稳健高效发展的同时,应注重防范系统性风险,并以中央对手清算机制为抓手,促进金融市场健康发展。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23日表示,在推进场外衍生品市场稳健高效发展的同时,应注重防范系统性风险,并以中央对手清算机制为抓手,促进金融市场健康发展。

潘功胜当天在上海出席人行与芝加哥联储首届场外衍生品研讨会时介绍了中国场外衍生品市场整体发展情况。

来自人民银行和芝加哥联储、国际标准制定机构、同业组织、市场机构和学术界等100多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与会代表围绕“金融机构和金融基础设施的韧性、恢复与处置”、“中央对手方流动性风险及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和“中央对手方风险管理的国际标准”等领域的监管政策和应用实务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