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周评:美元破位下行 人民币结束三周连跌

人民币汇率周评:美元破位下行 人民币结束三周连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0日18:4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5月15日-19日当周,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累计上涨0.15%,结束此前连跌三周走势。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本周累计上涨0.24%,近日连续向升值方向过滤。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于6.8749,涨幅0.27%。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5月15日-19日当周,在岸市场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累计上涨0.15%,结束此前连跌三周走势。本周美元指数破位下行超过2%,但人民币兑美元升幅远不及美元调整幅度。人民币中间价连续向升值方向过滤,但购汇依然较多,市场价格上行动力有限,导致人民币即期汇率低于中间价140个基点。

19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微跌23个基点报6.8926,北京时间23:30报6.8870,较上日夜盘跌10个基点,全天成交量234.28亿美元。

本周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基本保持6.88-6.90窄幅区间波动,美元指数持续疲软,但还未明显扭转市场购汇方向,仍需大行不时提供美元流动性。未来美元变数仍是关注重点,人民币汇率短期仍难突破6.87-6.91的波动区间。

本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一度六连涨,并创2月17日以来的三个月新高,周五收于6.8786,本周累计上涨0.24%。近日人民币中间价普遍高于机构根据定价机制测算的预测值,说明中间价向升值方向过滤。

本周机构测算的CFETS人民币汇率再创纪录新低至92.48,同时参考BIS和SDR货币篮子计算的人民币汇率指数也分别创出93.36和95.58的纪录新低。

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一度五连涨至6.87水平,本周收于6.8749,涨幅0.27%。

国际汇市方面,本周出炉的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再加上接连不断的政治风波,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因此降温,美元指数受到打压,本周大跌超过2%,收于97.12的去年11月9日以来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