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外汇局召开外企座谈会 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

外汇局召开外企座谈会 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9日22:3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潘功胜指出,外汇管理部门将坚持改革开放,提升跨境贸易和投资的便利化水平,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同时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维护外汇市场稳定,为市场主体营造健康良性的市场环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5月19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主持会议,爱立信、卡特彼勒、阿尔卑斯、蒂森克虏伯、戴尔、ABB、玛氏、江森自控等多家外商投资企业参会。

与会代表介绍了各企业的经营状况,并结合自身实际,对外汇管理工作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潘功胜指出,当前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形势回稳向好,更趋平衡。稳定、良性的外汇市场有利于外资企业在中国的运营,维护外汇市场稳定需要监管部门与市场主体相互配合,共同努力。外汇管理部门将坚持改革开放,提升跨境贸易和投资的便利化水平,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同时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维护外汇市场稳定,为市场主体营造健康良性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