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017年5月17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2017年5月17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8日09:2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7年5月17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包括:外汇局称4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延续回稳向好势头;彭博推出全新人民币债券平台;个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渐入佳境;4月银行结售汇连续22个月逆差 规模超千亿元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 

人民币要闻

--人民币要闻--

外汇局:4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延续回稳向好势头

外汇局指出,4月份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延续回稳向好势头。境内主体涉外收支行为总体平稳。总体看,今年以来我国经济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经济增长的稳定性不断增强,未来发展潜力依然较大;同时,金融市场扩大开放的效果继续显现,进一步巩固了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平稳、均衡发展的基础。

彭博推出全新人民币债券平台

彭博有限合伙企业17日宣布推出全新人民币债券平台,意味着彭博在中国债券市场战略重点的延伸。据了解,彭博人民币债券平台特别设计了中国货币经纪商专属页面,此页面包含中国全部五家货币经纪公司提供的实时交易数据。

沿边跨境金融创新样板 个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渐入佳境

借着滇桂沿边金融综合改革春风,防城港市掀开探索金融创新、驱动边境地区经济发展的新篇章,在金融领域尤其是跨境金融方面勇于尝试,并取得突出成就。

央行继续净投放 后市流动性仍面临较大不确定性

周三(5月17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1100亿元7天期、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2.45%和2.60%,并连续第二天暂停28天期逆回购。由于当日有13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单日净投放100亿元。

天津自贸试验区挂牌两周年 外汇管理改革进一步深化

天津自贸试验区“金改30条”在深化外汇管理改革方面提出了5条11项具体支持政策,截至目前,已推动8项措施落地实施,自贸试验区外汇管理的制度创新、简政放权进一步深化,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不断增强。

--人民币数据--

4月银行结售汇连续22个月逆差 规模超千亿元

4月结售汇逆差1026亿元人民币(等值149亿美元),为连续22个月出现逆差,规模环比扩大28.3%,为连续第二个月扩大。当月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3134亿元,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逆差1055亿元人民币(等值153亿美元),与上月基本持平。

--人民币市场--

人民币高开低走 能否突破波动区间待观察

5月17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高开低走,日间交易时段微幅收跌13个基点,报6.8910,盘中波动区间6.8806-6.8917,北京时间23:30报6.8847,较上日夜盘涨33个基点,全天成交量282.17亿美元。由于客盘购汇需求仍较强,人民币汇率能否突破波动区间还需进一步观察。

离岸市场人民币(CNH)兑美元纽约交易时段尾盘上涨18个基点,报6.8731,为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涨幅近400个基点。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涨155基点 创三个月最高

5月17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上涨155个基点,报6.8635,为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并创三个月以来最高水平。相比5月16日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价6.8897上调262个基点。

--机构观点--

中金:“债券通”可带来资本流入 支撑人民币汇率

中金公司认为,推出“债券通”标志着人民币国际化又进一步。而且“债券通”下“北向通”的推出可能会给中国带来一定程度内的资本流入,并边际上为人民币带来一些支撑。“债券通”也将补齐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短板。

整理:张静娴(实习)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