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开展4590亿元MLF操作 暂停逆回购操作

央行开展4590亿元MLF操作 暂停逆回购操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2日10:57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5月12日央行开展MLF(中期借贷便利)操作4590亿元,无逆回购操作。其中6个月期665亿元,1年期3925亿元,操作利率保持3.05%和3.20%不变。本周公开市场共有3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今日到期300亿元,本周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回笼1200亿元。

2017年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央行5月12日公告称,当天开展MLF(中期借贷便利)操作4590亿元,无逆回购操作。其中6个月期665亿元,1年期3925亿元,操作利率保持3.05%和3.20%不变。

有媒体报道央行11日就MLF向金融机构进行询量。5月共有4095亿元MLF到期,其中5月3日已到期2300亿元,下周二(5月16日)还有1795亿元MLF到期。

本周公开市场共有3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今日到期300亿元,本周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回笼1200亿元,上周为净投放100亿元。本周三在大量逆回购资金到期背景下,央行公开市场结束此前连三日零操作,进行逾千亿逆回购投放,并发放抵押补充贷款(PSL)476亿元。本周四公开市场则单日净投放200亿元,为时隔六日以来的首次净投放。

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及7天品种有小幅下跌,其中隔夜Shibor下跌了1.4个基点,而7天期Shibor则下跌0.06个基点,其他Shibor品种则保持了上涨态势。

年中MPA考核前,流动性仍将面临同业存单、银行理财和MLF大量到期及美联储加息等冲击。分析人士指出,年中钱紧季,又逢严监管,流动性有隐忧,央行适时适量进行调控本在情理之中,不过通过灵活调整操作方向和节奏,适时发挥稳定市场预期的作用,有助于防范金融市场异常波动;以目前看,虽无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迫切性,但政策转向的迹象和理由仍不明显。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