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伦敦成为最大的离岸人民币外汇交易中心

伦敦成为最大的离岸人民币外汇交易中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2日09:3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截至2017年3月,人民币外汇交易的前五名国家和地区依次为:英国(36.3%),香港(29.3%),美国(7.3%),法国(7.3%),新加坡(5.0%),超过1/3的人民币外汇交易是在英国进行,伦敦成为最大的离岸人民币外汇交易中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人民币外汇交易的前五名国家和地区依次为:英国(36.3%),香港(29.3%),美国(7.3%),法国(7.3%),新加坡(5.0%),超过1/3的人民币外汇交易是在英国进行,伦敦成为最大的离岸人民币外汇交易中心。

SWIFT发布了《不确定时代伦敦外汇交易与支付现状》的人民币追踪特刊,呈现了和其他国际货币相比的人民币的使用情况。

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人民币作为国际货币的支付比例有所下降,从2015年3月的2.03%降至2017年3月的1.78%,排名从国际货币的第五名滑至第六名,但依然是国际货币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球范围内使用人民币支付的金融机构由2015年3月的1077家增至2017年3月的1300家,且过去五年内人民币外汇交易连续稳步增加。

此外,数据还显示香港是最大的离岸人民币支付中心,占比76.14%。伦敦是除香港之外的最大离岸人民币地区,占比5.66%,第三名是新加坡,占比4.19%。第四第五名分别是韩国和美国,占比2.82%和2.60%。

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推进,全球范围内人民币也被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使用。报告显示,英国境内已有超过50%的金融机构使用人民币与中国内地及香港进行跨境支付。

SWIFT美洲和英国行政总裁贾维尔·普来兹-达索表示,虽在当前人民币进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中国跨境银行间支付系统和离岸清算中心不断完善背景下,未来人民币国际化将得到进一步发展。同时他也表示,未来人民币国际化发展,需要国际金融机构持续推出人民币相关产品和服务,同时加强中国标准与国际标准的进一步整合。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