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银行间市场首单双创专项债务融资工具完成发行

银行间市场首单双创专项债务融资工具完成发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0日08:4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银行间市场首单双创专项债务融资工具——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完成发行,成为银行间市场支持双创企业发展、创新金融服务模式的新探索。

新华社记者吴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前,银行间市场首单双创专项债务融资工具——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完成发行,成为银行间市场支持双创企业发展、创新金融服务模式的新探索。

双创专项债务融资工具是一种募集资金的新方式,所募集的资金可通过投债联动模式直接用于支持双创企业发展。这是继发改委“双创孵化”专项债、证监会交易所创新创业债券试点之后,银行间市场在支持双创企业融资方面的又一举措。

据介绍,此次成都高投双创专项债务融资工具注册金额10亿元,首期发行5亿元,期限5年,发行利率5.6%,定向投资人共7家。

“债务融资工具期限更灵活,募集资金额度更大,能够更好地满足企业资金需求。”成都高投集团财务总监李小波表示,双创专项债务融资工具的募集资金既可以用来补充企业运营资金或偿还银行贷款,又可以用于高新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还能通过委托贷款或直接投资股权支持企业发展。

据介绍,此次首单募集资金中,9亿元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孵化园项目建设,1亿元分散用于11个创新型企业股权投资,行业分布于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互联网软件开发、节能环保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直接支持成都高新区双创企业的科技创新与建设发展。

此次主承销商国家开发银行相关人士表示,双创离不开债券市场的支持,在央行和银行间交易商协会的推动下,双创债务融资工具将步入蓬勃发展的快车道。(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