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017年5月9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2017年5月9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0日08:2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7年5月9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潘功胜撰文称中国无意通过货币贬值提升竞争力;公开市场操作连续三日暂停;上交所积极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行熊猫债;一季度境内金融机构对境外直投净流出136.17亿元;人民币兑美元微幅收跌,离岸人民币创两个月低点,人民币中间价创逾1个月最低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 

人民币要闻

--人民币要闻--

潘功胜:中国无意通过货币贬值提升竞争力

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撰文指出,中国外汇管理不会走回头路,不会再走到资本管制的老路上。中国无意通过货币贬值提升竞争力,既没有这样的意愿,也没有这样的需要。

公开市场操作连续三日暂停 资金面转暖持续性存疑

央行9日发布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适中水平,当天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这是上周五以来,央行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因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资金净回笼200亿元。

上交所积极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行熊猫债

2015年以来,在证监会的统一部署下,上海证券交易所稳步推进境外机构在上交所发行人民币债券(“熊猫债券”)试点工作,现已有15家企业成功发行了熊猫债券,发行规模813.4亿元。

央行工作论文:全球视角下的中国金融机构间金融冲击传递

中国人民银行9日发布工作论文《全球视角下的中国金融机构间金融冲击传递》。论文指出,为了提高我国金融监管的有效性,不仅要关注银行业金融机构,更要关注在金融体系中影响力不断增加的非银行业金融机构。

央行5月18日发行世界遗产曲阜孔庙、孔林、孔府金银纪念币一套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7年5月18日发行世界遗产——曲阜孔庙、孔林、孔府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5枚,其中金质纪念币2枚,银质纪念币3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人民币数据--

一季度境内金融机构对境外直投净流出136.17亿元

2017年一季度,我国境内金融机构对境外直接投资流出347.51亿元人民币,流入211.34亿元人民币,净流出136.17亿元人民币。

--人民币市场--

人民币兑美元微幅收跌 离岸人民币创两个月低点

5月9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日间交易时段收盘下跌27个基点报6.9057,盘中波动区间为6.9050-6.9087,北京时间23:30报6.9075,较上日夜盘下跌25个基点,全天成交量280.40亿美元。交易人士称,美元指数探底反弹,但当日人民币中间价遭遇明显过滤,以避免抬升市场贬值预期。

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纽约交易时段跌至两个月来最低水平,并跌破6.91关口报6.9109,为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跌90基点 创逾1个月最低

5月9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90个基点,报6.9037,为逾一个月以来最低水平。相比5月8日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价6.9033下跌4个基点。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