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金:短期中国外汇储备或维持3万亿美元以上

中金:短期中国外汇储备或维持3万亿美元以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08日10:5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金公司最新研究报告指出,短期内中国外储水平可能继续维持在3万亿美元以上。预计2017年人民币贬值预期有望进一步缓解,相应地资本外流可能明显放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截至2017年4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余额增至30295.33亿美元,环比增加204.45亿美元,增幅为0.68%,为连续第三个月回升。中金公司最新研究报告指出,短期内中国外储水平可能继续维持在3万亿美元以上。预计2017年人民币贬值预期有望进一步缓解,相应地资本外流可能明显放缓。

中金发表研究报告指,4月美元指数走弱,继续提振以美元计价的外储水平。根据该行测算的中国外储货币构成,4月主要汇率的变动提升以美元计的外储估值约234亿美元。

报告指出,剔除估值效应后,4月外储变动隐含的当月外汇净流出从3月同口径下的60亿美元微降至30亿美元。4月在岸外汇日均交易量环比微升3.8%至246亿美元,但绝对水平保持相对温和。

往前看,短期内中国外储水平可能继续维持在3万亿美元以上。受益于国内投资收益回升以及美元走势相对偏弱,预计2017年人民币贬值预期有望进一步缓解。相应地,2017年资本外流可能明显放缓。该行已经观察到2017年对外直接投资流出放缓、出口商结汇比例提高以及外债水平上升,这些都对外储水平形成支撑。

另一方面,考虑到欧洲政治不确定性下降以及欧元区经济复苏势头可能相对美国更为强劲,今年美元指数上行空间有限。因此,估值效应可能不会在今年对以美元计价的中国外储水平造成较大拖累。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