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5月5日当周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涨0.22% 结束三连跌

5月5日当周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涨0.22% 结束三连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08日08:5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5月5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3.00,较此前一周上涨0.22%,结束此前连续三周下跌走势,2017年以来贬值1.93%。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的人民币汇率指数较此前一周分别上涨0.16%和下跌0.17%,2017年以来分别贬值2.45%和贬值1.53%。 其中参考SDR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再创该数据公布以来的新低。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外汇交易中心5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5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3.00,较此前一周上涨0.22%,结束此前连续三周下跌走势,2017年以来贬值1.93%。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为便于市场从不同角度观察人民币有效汇率的变化情况,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了人民币汇率指数。5月5日上述两个指数分别为93.88和94.04,较此前一周分别上涨0.16%和下跌0.17%,2017年以来分别贬值2.45%和贬值1.53%。 其中参考SDR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再创该数据公布以来的新低。

5月1日-5日当周,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微幅贬值0.04%。当周人民币兑美元仍延续横盘走势,在6.89-6.90窄幅波动。市场结购汇比较均衡,大行仍然适度提供美元流动性。周五购汇一度较强,并导致人民币兑美元短暂跌破6.90至一个月新低。

上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微幅升值0.07%至6.88水平。市场人士称,监管层或对定价启动过滤机制,以向市场传递稳定汇率预期。

上周离岸市场人民币流动性再现波动,不时出现紧张局面。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则单周微幅升值0.08%,保持在6.89水平。

国际市场方面,上周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淡化近期美国经济活动趋弱的影响。6月美联储加息预期随之升温,一度推动美元全面走高。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表现亮眼,但欧系货币兑美元普遍走强,美元指数上周震荡小幅走低,周跌幅达0.19%,创2016年11月以来新低。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