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4月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连续四个月下跌 创纪录新低

4月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连续四个月下跌 创纪录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02日09:3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4月28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2.78,较此前一周下跌0.20%,为连续第三周下跌,并创下该数据公布以来最低水平。4月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累计贬值0.16%,为连续第四个月贬值,2017年以来贬值2.16%。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外汇交易中心5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28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2.78,较此前一周下跌0.20%,为连续第三周下跌,并创下该数据公布以来最低水平。4月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累计贬值0.16%,为连续第四个月贬值,2017年以来贬值2.16%。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为便于市场从不同角度观察人民币有效汇率的变化情况,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了人民币汇率指数。4月28日上述两个指数分别为93.72和94.21,较此前一周分别下跌0.24%和下跌0.50%,均创下纪录新低。4月参考BIS和SDR货币篮子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贬值0.34%和贬值0.86%,2017年以来分别贬值2.62%和贬值1.35%。

上周(4月24日-28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贬值0.20%,实需客盘购汇依然不少,大行继续适度提供美元流动性。法国大选首轮投票未出现黑天鹅事件,特朗普推出税改计划,美元指数单周则下跌0.69%。

4月美元指数累计下跌1.44%,为连续第二月下跌。人民币兑美元似乎与美元指数走势脱钩,当月累计贬值0.08%,为连续第二月贬值,2017年以来则累计升值0.76%。

相对而言,4月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波动较大,基本保持在6.86-6.90区间震荡,累计升值0.09%,2017年以来累计升值0.64%。

离岸市场方面,人民币兑美元(CNH)基本跟随在岸市场走势,4月累计贬值0.40%,波动区间为6.86-9.91。当月离岸与在岸人民币汇率倒挂逐渐消失,离岸汇率还一度低于在岸,到月底时两地汇率已基本持平,一改今年一季度大幅倒挂的情形。

中国宏观数据向好、中美利差反弹,而且远期结汇情绪上升等因素都在支撑人民币汇率。当前大幅走升和走贬的条件都不具备,人民币兑美元还很难突破区间行情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