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工行多哈分行人民币清算开展两年来已结算逾5900亿元

工行多哈分行人民币清算开展两年来已结算逾59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30日20:4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工行自从在卡塔尔开设人民币清算中心近两年来,已结算超过5900亿元人民币(约合860亿美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工商银行日前透露,工行自从在卡塔尔开设人民币清算中心近两年来,已结算超过5900亿元人民币(约合860亿美元)。

2014年11月,中国人民银行决定授权中国工商银行多哈分行担任多哈人民币业务清算行。这是中国央行首次在中东地区选定人民币清算行。2015年4月,工行多哈分行正式启动人民币清算行服务,成为中东地区第一家投入运营的人民币清算行。

路透援引工行多哈分行总经理郑纯毅的话报道,工行多哈分行为本地金融机构、企业和投资者打开了通往中国的在岸人民币和外汇市场的大门,数据显示,卡塔尔、阿联酋、科威特是最积极使用人民币清算行与内地及香港进行直接支付的中东国家。

报道还称,中国与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GCC)成员国的贸易在过去10年中大增逾600%。2005-2016年间,中资在中东地区的投资达到逾1600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