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017年4月27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2017年4月27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8日09:1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7年4月27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央行副行长范一飞称人民币国际化是长期目标,市场起决定作用;央行公开市场结束此前连续七日资金净投放;一季度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增长26.2%;3月国际收支口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583亿元;人民币兑美元收盘微贬,维持小幅区间波动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 

人民币要闻

--人民币要闻--

央行范一飞:人民币国际化是长期目标 市场起决定作用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人民币国际化是一个长期的目标,市场力量将会在这一过程中继续发挥决定性作用。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稳定增长,同时保持金融稳定,为人民币跨境使用打下良好基础。将继续推动人民币在国际上的自由使用,进一步促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自由化。

央行:加强金融监管协调 有序化解处置突出风险点

人民银行党委专题会议指出,高度重视防控金融风险,加强金融监管协调,有序化解处置突出风险点,切实维护国家金融安全。

金融去杠杆进行时 央行公开市场转为净回笼

央行27日在公开市场分别进行了300亿元7天期、100亿元14天期和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单日净回笼400亿元,结束此前连续七日资金净投放。预计央行将维持适量的流动性供给,资金面紧张局面将在跨月之后有所缓解。

一季度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增长26.2%

今年一季度,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贸易规模不断扩大,其中,对沿线国家出口9376亿元,同比增长15.8%,占同期我国出口总额的28.2%;我国自沿线国家进口7177亿元,同比增长42.9%,占同期我国进口总额的25.0%。

商务部回应对华投资环境质疑:中国投资环境在不断优化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27日回应称,中国的整体投资环境没有恶化,而是在不断优化,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央行4月28日发行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金银纪念币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7年4月28日发行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3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2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人民币数据--

截至3月末香港基金境内销售资金累计净汇出72.9亿元

截至2017年3月31日,香港基金境内发行销售资金累计净汇出72.9亿元,环比增加1016万元,结束此前连续四个月下降趋势。

3月国际收支口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583亿元

3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收入13406亿元人民币,支出12823亿元人民币,顺差583亿元人民币。

--人民币市场--

人民币兑美元收盘微贬 维持小幅区间波动

4月27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日间交易时段收盘小幅下跌14个基点报6.8922,盘中波动区间为6.8912-6.8988,北京时间23:30报6.8965,较上日夜盘跌38个基点,全天成交量271.84亿美元。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四连跌,纽约交易时段盘尾报6.9025,跌幅58个基点。

4月2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三连跌 逼近6.89

4月27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51个基点,报6.8896,创4月12日以来最低,逼近6.89关口,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相比4月26日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价6.8908上调12个基点。

银行间市场开展外汇期权交易冲销业务

为促进我国银行间外汇期权市场发展,降低市场整体信用风险,经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交易中心将在银行间市场开展外汇期权交易冲销业务。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