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一季度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增长26.2%

一季度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增长26.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8日08:3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今年一季度,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贸易规模不断扩大,其中,对沿线国家出口9376亿元,同比增长15.8%,占同期我国出口总额的28.2%;我国自沿线国家进口7177亿元,同比增长42.9%,占同期我国进口总额的25.0%。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商务部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经贸合作领域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边货物贸易总额超过1655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2%。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今年一季度,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贸易规模不断扩大,其中,对沿线国家出口9376亿元,同比增长15.8%,占同期我国出口总额的28.2%;我国自沿线国家进口7177亿元,同比增长42.9%,占同期我国进口总额的25.0%。

此外,双向投资合作不断拓展。今年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43个国家有新增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合计29.5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14.4%。同时,我国外商投资环境不断优化,也吸引更多沿线国家企业来华投资。一季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华投资新设立企业781家,同比增长40%,实际投入外资金额84.5亿元。

此外,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还呈现出“中国制造”“中国建造”“中国服务”越来越受欢迎、服务外包合作进一步加深、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继续提升等特点。

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服务外包合同额261.2亿元,执行额164.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3.9%和18%,在我国离岸服务外包中的占比分别为17.7%和17.6%。

孙继文还表示,商务部将在高峰论坛期间主办“推进贸易畅通”平行主题会议。截至目前,已有包括部级官员、国际组织和企业代表在内的100多位外方嘉宾确认参会。(于佳欣、何晓源)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