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今年一季度中国内地成为印尼第三大投资来源地

今年一季度中国内地成为印尼第三大投资来源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7日08:2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内地对印尼直接投资5.99亿美元,占印尼外来投资总额的8.2%,成为继新加坡和日本之后的印尼第三大投资来源地。

雅加达(CNFIN.COM/XINHUA08.COM)--印度尼西亚投资协调委员会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内地对印尼直接投资5.99亿美元,占印尼外来投资总额的8.2%,成为继新加坡和日本之后的印尼第三大投资来源地。

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主席托马斯·伦邦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内地已经成为印尼最大的矿业冶炼和矿产品加工投资来源地,预计未来将继续保持这一势头,并有望成为印尼在亚洲的第一大投资来源地。

今年第一季度,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分别以4.02亿美元和2.24亿美元的投资额成为印尼第六大和第九大投资来源地。

中国内地2016年全年对印尼直接投资26.65亿美元,为印尼第三大投资来源地。(郑世波)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