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017年4月25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2017年4月25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6日09:2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7年4月25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央行连续六日净投放;中金称今年资本外流或明显放缓,临时性管制有望放宽;3月人民币国际支付占比降至1.78%,仍位居第六;3月人民币国际支付占比降至1.78%,仍位居第六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 

人民币要闻

--人民币要闻--

央行连续六日净投放 资金面呈紧平衡

4月25日(周二),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400亿元7天期、200亿元14天期和2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2.45%、2.6%和2.75%。由于今日将有400亿逆回购到期,故单日净投放400亿元,为连续第六日净投放。

中柬跨境资本服务平台启动

4月24日,中柬跨境资本服务平台启动仪式暨首场路演对接活动在柬埔寨金边举行。首批参与展示的4个路演项目涉及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开发、旅游文化、互联网新媒体等柬埔寨特色行业及创新行业。

中国银行推出国内首张EMV国际借记卡

 中国银行与万事达卡国际组织近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联合发布万事达卡标识长城国际借记卡。至此,中国银行已与国际上最大的两家银行卡组织(万事达、VISA)达成国际借记卡方面的合作。

中金:今年资本外流或明显放缓 临时性管制有望放宽

中金公司研究报告指出,一季度资本外流有望更明显放缓,主要原因可能是外汇贷款进一步增加、直接投资流出减少以及出口商结汇上升。随着人民币贬值预期进一步淡化,2017年资本外流可能明显放缓。去年四季度开始实行的一些临时性质的资本管制措施有望放宽或取消。

--离岸人民币--

3月人民币国际支付占比降至1.78% 仍位居第六

2017年3月人民币在国际支付市场的占比降至1.78%,2月为1.84%,继续位居全球第六大支付货币。尽管人民币国际支付在放缓,但人民币依然是很强的国际支付货币,人民币国际化也将受益于离岸人民币清算中心等基础设施的增加。

--人民币市场--

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持平 难脱离窄幅区间波动

4月25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日间交易时段基本收平,报6.8863,盘中波动区间为6.8830-6.8871。交易人士称,近期人民币汇率和美元走势关联性下降,人民币很难脱离窄幅区间波动。北京时间23:30人民币兑美元报6.8851,全天成交量286.43亿美元。离岸市场纽约交易时段人民币兑美元走弱,在6.89附近找到支撑,盘尾报6.8884,较前日下跌0.07%。12个月期隐含波动率跌至2015年8月中旬以来最低。

4月2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创近两个月最大降幅

4月25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160个基点,创近两个月以来最大降幅,报6.8833。相比4月24日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价6.8864上调31个基点。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