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宁夏一季度跨境人民币业务开局良好

宁夏一季度跨境人民币业务开局良好

金融时报2017年04月24日11:1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一季度,宁夏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收付金额7.47亿元,同比增长43.6%;全区共有306家企业开办了跨境人民币业务,比2016年末增加13家。

一季度,宁夏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同比较快增长,业务主体稳步增加;跨境人民币资金净流入规模扩大,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增强;跨境人民币投融资业务较为活跃,企业融资渠道不断拓宽;跨境人民币资产转让业务平稳发展,银行存量资产得到盘活,有效促进了宁夏经济平稳发展。

据人行银川中支跨境办统计数据,一季度,宁夏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收付金额7.47亿元,同比增长43.6%;全区共有306家企业开办了跨境人民币业务,比2016年末增加13家。全区跨境人民币实际收入5.49亿元,实际支出1.98亿元,净流入3.51亿元,跨境人民币收付比为1∶0.4,跨境人民币资金净流入规模不断扩大。全区外商直接投资、跨境融资等资本项下人民币跨境资金收付金额为1.26亿元。全区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办理国际信用证、国内信用证福费廷等跨境资产转让业务5笔,金额合计1.49亿元,有效盘活了宁夏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存量资产。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