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4月21日当周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两连跌

4月21日当周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两连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4日09:5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4月21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2.98,再跌破93关口,较此前一周下跌0.20%,2017年以来贬值1.94%。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较此前一周分别下跌0.20%和下跌0.56%。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外汇交易中心4月24日公布,4月21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2.98,再跌破93关口,较此前一周下跌0.20%,2017年以来贬值1.94%。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为便于市场从不同角度观察人民币有效汇率的变化情况,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了人民币汇率指数。4月21日上述两个指数分别为93.96和94.71,较此前一周分别下跌0.20%和下跌0.56%,2017年以来分别贬值2.36%和贬值0.81%。

上周(4月17日-21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基本持稳6.88水平,微涨0.05%。美元指数再度跌破100关口,相对疲弱的美元也缓解人民币贬值压力。但逢低购汇,以及实需和油盘购汇较强,大行在适当点位适度提供美元流动性,人民币汇率维持窄幅区间波动。

从中间价来看,上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有四个交易日下跌,本周贬值0.12%。人民币中间价依旧存在小幅过滤,显示出淡化贬值预期的意图。

上周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小幅贬值0.08%,大部分时间仍高于在岸汇率,但倒挂幅度有限。

近期美元指数连续走弱,但人民币兑美元也难有所突破,缺乏走出区间波动的推动力量,市场预期分化较为明显。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则维持偏弱走势。

外汇局最新公布的结售汇数据整体向好,以及近期监管举措放松,显示短期内跨境资本流动行驶有望继续转好。

国际市场方面,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宣布要求于6月8日提前举行大选,英国议会已经批准了提前选举。受此事件带动,英镑兑美元一度急升2.7%至1.2904的去年10月初以来最高。英镑兑欧元也一度触及去年12月以来的最高。欧元兑美元上涨约1.3%,创下年内最佳单周表现。

上周美元指数则跌破100大关,最终收于99.75,跌幅0.73%。但美国财长努钦两度发表讲话为税改计划造势并支持强势美元,特朗普在上周最后时候宣布本周将公布税改计划,给市场留下了悬念。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