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白宫重申中国未操纵汇率

白宫重申中国未操纵汇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8日09:4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斯派塞当天在白宫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提问时说,美国财政部上周没有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部分是因为自特朗普上任以来中国并未操纵汇率,“这是事实”。

新华社记者高攀 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XINHUA08.COM)--美国白宫发言人斯派塞17日重申,自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中国并未操纵汇率。

斯派塞当天在白宫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提问时说,美国财政部上周没有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部分是因为自特朗普上任以来中国并未操纵汇率,“这是事实”。

他同时指出,特朗普最近发布的推文也明确表示,当前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不是审慎的做法,因为这会影响美中两国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合作。

美国财政部上周公布针对主要贸易对象的《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认为包括中国在内的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并未操纵货币汇率以获取不公平贸易优势,但继续将中国、日本、德国、韩国等6个经济体列入汇率政策监测名单。

此前,特朗普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已明确表示,中国不是“汇率操纵国”,改变了他竞选时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等机构的研究都显示,中国过去两年并未“操纵汇率”,对中国“操纵汇率”的相关指控并不成立。(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