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4月14日当周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环比下跌0.04%

4月14日当周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环比下跌0.0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7日09:1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4月14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93.18,较此前一周下跌0.04%,2017年以来贬值1.74%。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较此前一周分别下跌0.07%和上涨0.17%。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外汇交易中心4月17日公布,4月14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93.18,较此前一周下跌0.04%,2017年以来贬值1.74%。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为便于市场从不同角度观察人民币有效汇率的变化情况,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了人民币汇率指数。4月14日上述两个指数分别为94.16和95.27,较此前一周分别下跌0.07%和上涨0.17%,2017年以来分别贬值2.16%和贬值0.25%。

上周(4月10日-14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上涨0.18%,结束此前连跌两周趋势。周初,美联储加息预期提振美元指数升值三个月高点,但地缘政治局势以及美国总统称美元太强,美元结束连续反弹走势,此外特朗普政府未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外部环境好转,减轻人民币的贬值压力。当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收于6.87水平,涨幅0.30%,监管层或对中间价启动过滤机制。

上周,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上涨0.20%,升破6.88,与在岸市场仍保持倒挂,但幅度收窄。

美国财政部14日公布针对主要贸易对象的《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认为包括中国在内的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并未操纵货币汇率以获取不公平贸易优势,但继续将中国、日本、德国、韩国等6个经济体列入汇率政策监测名单。

国际汇市方面,全球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主导场走势,加上总统特朗普的美元“太强”言论,美元全线下跌。美元指数上周下跌0.66%。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