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017年4月12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2017年4月12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3日09:0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7年4月12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包括:银监会下发《银行业金融机构“监管套利、空转套利、关联套利”专项治理工作要点》,被业内人士称为“‘三套利’专项治理”;外汇局向各地分局、全国性中资银行通报了12起外汇违规案例,涉及11家银行;公开市场操作连续13日暂停,资金面预计“短松长紧”;人民币汇率继续攀升至本月新高等。

人民币要闻

--人民币要闻--

银监会重拳治理“三套利” 遏制资金空转锁定同业、理财等

近日,银监会下发《银行业金融机构“监管套利、空转套利、关联套利”专项治理工作要点》,针对治理当前银行业金融机构同业业务、投资业务、理财业务等交叉性金融业务的高杠杆、多嵌套、长链条等问题,意在缩短企业融资链条、降低企业债务杠杆,使资金真正投向实体经济,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外汇局开出12张罚单 11家银行“触雷”

外汇局向各地分局、全国性中资银行通报了12起外汇违规案例,涉及11家银行,共处罚金753万元。

公开市场操作连续13日暂停 资金面料“短松长紧”

央行12日公告称,受税期等因素影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有所下降但仍处于较高水平,4月12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这已是央行连续十三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当日有400亿逆回购到期,十三日累计净回笼4900亿。

--人民币市场--

人民币汇率继续攀升至本月新高 离岸升破6.89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12日收盘升破6.9关口,为连续第二日走升至月内新高,不过波动幅度仍然较为有限。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8922,较上一交易日大涨108个基点,北京时间23:30报6.8930,全天成交量261.53亿美元。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不会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纽约交易时段盘中涨破6.89,创3月底以来最达涨幅,盘尾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8861,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21%。

4月1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涨17个基点 报6.8940

2017年4月12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上涨17个基点,报6.8940。相比4月11日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价6.9030上调90个基点。

[责任编辑:张静娴(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