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3月境外机构重新增持人民币债券 结束连续两月减持

3月境外机构重新增持人民币债券 结束连续两月减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0日09:3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截至2017年3月末,境外机构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托管余额为7835.28亿元,单月增持人民币债券151.31亿元,结束此前连续两个月减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与上清所最新发布的托管数据,截至2017年3月末,境外机构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托管余额为7835.28亿元,单月增持人民币债券151.31亿元,结束此前连续两个月减持。

QQ截图20170418130717

其中,截至2017年3月末,境外机构持有国债规模4203.03亿元,单月增持23.42亿元,结束连续两个月减持。3月境外机构增持利率债85.79亿元,同样结束连续两个月减持。

截至3月末,475家境外机构在中央结算公司托管持有境内债券,较2月末增加11家,年内增加64家。

2016年境外机构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托管余额为7997.2亿元,全年增持人民币债券规模为1512.9亿元。

分析认为,从长期来看,境外机构增持人民币债券的趋势并未发生改变,核心驱动力依旧在于我国债券市场开放程度的不断提高以及人民币加入SDR等政策效应持续发酵。

央行此前称,根据我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总体工作部署,正在与香港有关方面研究试行“债券通”,推动优化两地债券市场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和跨境合作,进一步便利投资者参与债券市场。

“债券通”将有助于加快我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提升人民币债券的国际影响力。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