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017年4月5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2017年4月5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06日08:4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7年4月5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包括:4月5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主持会议,索尼、宝马、戴姆勒、壳牌、辉瑞、IBM、VISA等多家外商投资企业参会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

人民币要闻

--人民币要闻--

  • 外汇局与外商投资企业座谈 维护外汇市场秩序
  • 2017年4月5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主持会议,索尼、宝马、戴姆勒、壳牌、辉瑞、IBM、VISA等多家外商投资企业参会。与会代表结合企业实际,坦诚地进行了交流,并对外汇管理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 陆磊:建立宏观审慎管理制度有效防控金融风险
  •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局长陆磊撰文指出,以宏观审慎管理制度建设为防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主要抓手,通过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以治标。建立宏观审慎管理制度框架以治本。全面提高金融机构和金融市场体系健康性以遏制道德风险。

  • 公开市场连续八个交易日暂停操作
  • 5日央行发布公告称,当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这已是央行自3月24日以来连续第八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而当日到期的300亿元逆回购,以及顺延到期的600亿元逆回购,当日净回笼资金900亿元。

--人民币市场--

  • 4月5日人民币对美元下跌50个基点
  • 5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小幅震荡走弱,早盘低开37个点子报6.8872,随后转入窄幅震荡,当日15时后,在岸人民币即期汇价跌幅略有扩大。截至5日16:30,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报6.8965,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50个基点。

 

 

  • 3月31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2.93
  •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计算的2017年3月31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2.93,较上月末贬值0.97%。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了人民币汇率指数,2017年3月31日上述两个指数分别为94.04和95.03,较上月末分别贬值1.11%和贬值0.79%。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