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今年一季度新兴市场货币强劲反弹

今年一季度新兴市场货币强劲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03日16:34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由于美元下跌和新兴市场经济复苏缓解了年初市场波动引发的担忧,今年一季度,新兴市场货币强劲反弹。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于美元下跌和新兴市场经济复苏缓解了年初市场波动引发的担忧,今年一季度,新兴市场货币强劲反弹。

一季度,摩根大通新兴市场货币指数上涨4.2%。其中,墨西哥比索领涨,对美元汇率上升近11%;俄罗斯卢布也表现强劲,升值8.9%;南非兰特升值5%。

英国《金融时报》评论说,墨西哥比索是美元下跌的最大受益者。美元下跌是因为有迹象表明美联储只会缓慢收紧货币政策,而且外界质疑特朗普政府能否兑现减税和财政刺激的承诺。

瑞银集团英国资产管理部门负责人、货币专家杰弗里·余说,人们对新兴市场货币和其他与大宗商品有关的货币有一种“真正的需求冲动”,这些货币正在对中国经济强劲增长的信号作出回应。他表示,对新兴市场货币二季度的表现持谨慎乐观态度。

高盛公司分析师在最近的分析报告中也强调,新兴市场的总体趋势是“金融更加稳定,经济危机减少”。(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