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3月2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跌破6.90

3月2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跌破6.9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1日11:5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3月2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73个基点,报6.9071,再度跌破6.90关口。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3月21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73个基点,报6.9071,再度跌破6.90关口。相比3月20日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价6.9043上调28个基点。

3月20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继续窄幅整理微幅收涨。北京时间23:30收报6.9090,全天成交量197.73亿美元。

目前市场对美联储未来加息频率并不乐观,预计短期内美元指数仍将维持较弱水平,不过在岸市场客盘依旧偏购汇,大行也继续适度提供美元流动性,确保人民币兑美元维持区间波动运行。

国际汇市方面,上周美联储鸽式加息效应持续发酵,且G20公报删除了有关贸易保护主义的措辞,导致美元连续第四日下跌。

3月17日至18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德国巴登巴登举行。此次会议是德国担任G20主席国后举办的首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会议指出,G20正努力增强贸易对经济的贡献,减少过度的全球失衡,在经济增长过程中促进包容性、公平性和减少不平等。会议还重申此前的汇率承诺,包括将避免竞争性贬值和不以竞争性目的来盯住汇率,承诺将仔细制定、清晰沟通宏观经济和结构性改革政策措施,减少政策不确定性,将负面溢出效应降至最低,并增加透明度。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中国经济整体运行良好。从需求侧看,消费增长较快,投资保持稳定,经常项目盈余占GDP比重处于合理区间。从供给侧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积极进展。中国的货币政策将强调“稳健中性”,并继续采取措施逐步去杠杆。中国金融体系总体健康,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中国政府已积极采取措施予以应对,目前情况已有改善。未来,中国将继续运用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支持经济增长和结构性改革,中国愿进一步与G20成员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