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银行间市场推外币债质押式回购交易 实现押外币债借人民币

银行间市场推外币债质押式回购交易 实现押外币债借人民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8日08:2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丰富银行间市场业务品种,提升外币债券(含SDR债)的流动性,2017年3月20日(下周一)起,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本币交易系统将提供外币债质押式回购交易服务,实现押外币债借人民币的功能。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外汇交易中心17日公告称,为进一步丰富银行间市场业务品种,提升外币债券(含SDR债)的流动性,2017年3月20日(下周一)起,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本币交易系统将提供外币债质押式回购交易服务,实现押外币债借人民币的功能。

公告称,本币交易系统质押式回购可选择外币债券(含SDR债)作为质押券,结算币种为人民币,结算方式为券款对付;券面总额、质押券折算总额根据质押债券的币种显示,交易金额、应计利息、到期结算金额以人民币显示

交易过程中,交易双方需协商确定回购期限、回购利率、券面总额、折算比例、交易金额等要素;涉及限额扣减、返还及交易时,限额验证规则保持不变,按照人民币金额进行扣减。

目前,以下上市流通的外币债券(含SDR债)可开展外币债质押式回购交易:

16世行SDR01

(091612001)

16渣打香港SDR01

(091607001)

15国开美元1

(1502019)

15国开美元2

(1502029)

15进出美元01

(1503019)

13国开美元1

(1302019)

16进出美元01

(1603019)

[责任编辑:陈周阳]